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各类PE企业达70家 宁波资本市场有了强力推进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05 07:55:05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宁波共有各类PE企业70家(仅指注册名称中包括风险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的企业),所管理的基金规模已达50个亿。宁波PE企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成为更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强力推进器。

  据了解,在全市的PE企业中,绝大部分成立于2007年以后,特别是2009年之后发展尤为迅速。以宁波国家高新区为例,到去年3月,就已经注册成立的9家PE中,有7家是在2009年8月份以后成立的。基金规模的不断壮大为民间资本提供了健康的投资渠道。近年来,宁波各级政府对发展PE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在出台和完善相关扶持政策的同时,一些县(市)区政府也开始考虑建立引导基金或与外地PE合资或合作建立投资公司。如宁波国家高新区与以色列英飞迪尼合资成立了新以创投,杭州湾新区与光大金控接洽计划建立政府资金参股的PE公司。同时,宁波本地企业对PE的认识在逐步加深。

  宁波晚报记者 徐跃年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