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妻子耐不住寂寞与他人交往 老娘舅出马斩情丝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7-05 08:08:33

  有人曾把婚姻比作捡贝壳:不要捡最大、最漂亮的,要捡自己最喜欢、最适合的;并且,捡到后就不要再去海滩了。“不要再去”既是抵制诱惑,也是信守承诺。

  家住江北区洪塘的老周工作很忙,每个月都得跑趟辽宁,与家人聚少离多,照顾儿子的重任就落在妻子小陈身上。他盘算着过些年环境好些,好好补偿妻子。然而前些天,一条无意中发现的暧昧短信却给了他当头一棒!

  都是寂寞惹的祸

  老娘舅陈武昌赶到时,老周夫妻俩已经在楼道里等着了。不过妻子小陈似乎有些难为情,不肯打照面。到了房里,老周先打开了话匣子。

  去年上半年起,老周开始在辽宁做生意。夫妻俩聚少离多,小陈慢慢有了怨言。起初,老周也没放在心上。可前段日子,小陈手机上的一条短信却给他敲响了警钟。“她发给我同事的,说什么‘某某,我好想你’!”

  打那起,老周没敢再掉以轻心,结果在妻子的手机里又有了“新发现”。“这一次是跟我的一个朋友,小陈和他电话聊过几次,后来就见面了……”老周说,你来我往几次后,小陈变得越来越注重外表了。“光办张美容卡,就花了两万多元!家里一共多少钱,我心里有数的,当时拆迁赔来的有20万元让她保管着。老娘舅你看,这么下去还不给败光?”

  这厢老周痛陈家史,那厢小陈却一直低着头,不予置评。等陈武昌问起,小陈才叹了一口气,说:“我和老周很难沟通,身边又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所以我开始和他朋友来往了……”

  她要两年“缓冲期”

  两人说法相互印证,那接下来该怎么处理呢?陈武昌看着两人。老周倒也大度:“只要她肯回头,我还是要这个家的!”但小陈似乎不大领情,只是说:“那我为了儿子,现在先跟他过着呗!”

  陈武昌一听急了,“你不能这么模棱两可。现在为了儿子,那以后呢?我看啊,问题主要还是出在你身上!怎么处理,你要给个明确说法。”小陈幽幽地说:“我以后慢慢改正就是。”陈武昌仍是不依:“这生活作风怎么能‘慢慢改正’呢,你毕竟是有家庭的人,必须快刀斩乱麻,要么跟外面断掉,要么就签字离婚!”

  说到离婚,小陈又沉默了。半晌,她说:“你叫他先放我两年吧!”小陈的回答让在场所有人大吃一惊。老周当场回绝。陈武昌坚决站到了老周一边,劝道:“你太不现实了,这谁能接受得了?再说婚姻法上都写着一夫一妻制!”

  一通电话斩情丝

  “道理你都知道,我也不多说了。断还是不断,全凭你一句话!”现场大家都在等着小陈最终表态。她单手支头,神情凝重,良久,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艰难地说:“算了,我断掉吧。”

  妻子突然180度的转弯,让老周有点不敢相信。他要求陈武昌做个见证,要小陈和那个男人当场做个了断。几经劝说,小陈终于拨通了对方的电话,“你有你的家庭,我也有我的家庭。大家为孩子着想,你不要再来找我,也不要再打电话来了,我们以后不搭界了!”

  放下电话,小陈长出了一口气,她对陈武昌说:“本来一直下不了这个决心,现在打了,好像也没怎么样,整个人也轻松下来了。”

  小陈答应陈武昌以后会好好跟老周过日子,更重要的是,她愿意交出20万元给老周保管。这么一来,老周总算相信她了。临走前,陈武昌特地拉过老周的手,叮咛道:“我相信你,你也不要因为她过去的错再去怪她了!”老周重重地点了点头。

  老娘舅评点:整件事情看下来,其实老周也有责任。正如作家张小娴所说,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另有所爱,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時候让她失望。老周因为工作原因,减少了对妻子的关心,客观上导致了小陈后来的荒唐。当然这其中,小陈错得更多。希望今后双方都能为这个家,为了儿子,安下心来重新开始,好好过日子。(栏目主持:黄琼)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单玉紫枫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