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高温天仍将持续需解暑 宁波电网用电创历史新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7-05 09:41:45
高温仍将持续,市民需注意解暑纳凉。

  中国宁波网7月5日讯(记者 陈锦源 实习生 韩晓慧 通讯员 汪玲玲 陈军 蔡振华 谢宇哲) 宁波市气象台预测,近期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受连日高温天气影响,宁波全市空调降温负荷快速增长。昨日宁波用电负荷最高纪录再次刷新纪录。

  高温仍将持续 市民需注意解暑纳凉

  宁波市气象台今晨5点半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我市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达35至37度,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尤其是烈日下露天工作人群,需注意防暑解暑,如不及时补充水分兼休息,或会出现热衰竭。

  消暑佳品基本都和“冰”、“冷”扯上关系,如冷饮、冰淇淋、碳酸饮料和解暑水果等。绿豆因其味甘,性凉,富含维生素B族、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绿豆汤、绿豆糕大受欢迎。

  近期,午后局部地区或有雷阵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市民出门最好把雨具带上。

  用电需求仍将增加 昨日刷新用电负荷纪录

  根据浙江省调通中心消息,7月4日全省统调最高负荷已经达到4610万千瓦以上,逼近全省供电能力极限,全省供用电形势将再度趋紧。

  7月4日上午9点50分,宁波电网统调负荷首次突破800万千瓦整数关口,以806.47万千瓦刷新宁波用电负荷最高纪录,相对去年8月2日出现的年度最高统调753.14万千瓦,增长了7.08%,创下历史新高。

  当天宁波供用电情况总体基本平衡,但在局部区域,由于电网改造项目受到阻挠,无法进行负荷转移而紧急采取了拉电措施。

  根据电力部门预计,7月5日预计最大用电缺口30万千瓦左右,面对严峻形势,全市将开始实施A级有序用电响应,要求各地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主动让电于民,实行错避峰举措,同时,各大商场、宾馆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

  电力部门表示,在有序用电工作中将把保障居民生活用电放在第一位,并优先保障医院、学校、铁路等涉及公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等重要用电需求。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