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镇明路:毗邻月湖景区,早晚比较堵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05 09:28:37

  带路交警:

  翁磊,海曙交警大队二中队副指导员

  镇明路南起长春路、灵桥路路口,北至中山西路路口,沿途与中山西路、迎凤街、柳汀街、长春路等交叉的4个路口有红绿灯控制,另外还与三支街、广济街、县学街、紫金街、迎凤街、章耆巷、云石街、仓桥街、仓基街等几条支路交汇。

  镇明路周边道路部分有交通管制,主要涉及单行线,其中车辆只能由西往东通行的有迎凤街(解放南路―镇明路)路段,县学街(镇明路―开明街)路段;车辆由东往西通行的有章耆巷(解放南路―镇明路)路段。与此相对的是,在这些单行线通行的相反方向路口处,禁止车辆左转弯或右转弯进入。另外,早上7点到晚上9点,禁止机动车(公交车除外)由中山西路左转弯进入镇明路。

  这条路西侧就是月湖景区,两头分别连接着鼓楼步行街区和月湖盛园商业街区,又与中山西路、柳汀街和长春路等主干道交汇,交通流量很大,虽然在非高峰时期路面状况还算不错,不会堵车,但在早晚交通高峰期,几个主要路口,尤其与柳汀街、中山西路和长春路交叉路口,形成交通节点,车辆常常会排起长龙。

  如果您确实要开车去这些地方办事,最好先找好停车的地方,我们搜集了这一区域的停车场给您提供参考(具体收费标准以物价部门核定为准),总计有1479个停车泊位。

  镇明路周边停车位统计表

  编号 停车场(位)名称 车位数量 收费标准

  1 镇明路停车场 400 白天:4小时内5元,4小时外10元

  夜间:2小时内10元,2小时外15元

  2 月湖盛园停车场 369 暂时免费

  3 南苑饭店停车场 220 前广场车位10元一次,后广场车位每8小时5元

  4 中信银行大厦停车场 200 地面停车位5元一次,地下及室内停车位包月收费

  5 月湖地下停车库 50 每小时2元,最高18元

  (月湖菜场边)

  6 月湖菜市场停车场 120 免费

  及周边车位

  7 镇明路(咪表) 120 1.5元半小时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