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整治淡化海砂市场 严禁使用未经淡化处理的海砂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7-05 09:36:19

  中国宁波网讯 作为建筑材料,砂必不可少。倘若海砂未经淡化处理直接使用就会缩短建筑寿命。记者近日从市淡化海砂专项整治办获悉,全市淡化海砂市场专项整治已步入攻坚阶段,通过前阶段的整改和复检,我市49家持有海砂淡化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被列入第一批合格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未经淡化处理或淡化不合格的海砂,其所含的氯离子会逐步导致钢筋锈蚀,降低混凝土的抗化学腐蚀性、耐磨性和强度,从而对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造成威胁。

  今年4月份开始,我市专项整治淡化海砂市场,市经信委、建委、海事、国土、工商等多部门联手,从海砂源头到生产使用环节和市场全方位整治,目前违规滥用海砂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整治过程中,淡化海砂生产管理部门对擅自改变二道清洗生产工艺、清洗用水不达标、无法保证淡化海砂质量的企业责令限期完成整改。

  宁波日报记者冯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