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限价房小区“阳光茗苑”一期交付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7-05 09:52:19

图为刚拿到限价房钥匙的赖中宽指着2楼自家的新房喜笑颜开。(陈 勇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我市各县(市)区中首个动工开建的限价房小区“阳光茗苑”,经过两年半的建设,日前在宁海交付使用。

  七一前夕,早已通过资格审核的无房户赖中宽,带着家人赶到“阳光茗苑”,在办好一切手续之后,成为最早拿到钥匙的住户之一,“终于有了自己的家,68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只要3980元,总价不到30万元。”当天,宁海县首批符合条件的90户家庭拿到了新房钥匙。

  限价房是在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基础上新增加的住房保障形式,对有效缓解处于较高收入者与低收入者之间的“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具有现实意义。据悉,宁海限价房工程总建设面积6.45万平方米,总套数718套,总投资2亿元。该限价房每套面积60平方米至80平方米,这批住房面向有宁海县城镇居民户口但住房困难的新老居民,重点包括在宁海创业工作的大学生、下岗后又自谋职业的宁海职工,以及宁海县各企事业单位引进的人才和技术骨干人员等。

  近三年来,宁海县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用地面积超过200亩,总投资额在4亿多元,新建住房2000多套,已经惠及1000多户住房困难家庭。目前宁海县已形成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人才公寓、村改居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多层次的城镇住房供应体系。

  宁波日报 宁海记者站陈勇 周武军 通讯员胡惠祥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