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李惠利医院腹膜透析让百名病人过上正常生活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7-05 09:55:06

  中国宁波网讯 因慢性肾炎、尿毒症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在李惠利医院肾内科腹膜透析4年的陈老先生,昨天来到该科主任裘晓蕙医生跟前,自豪地告诉她一个好消息:前些天,他跟老伴一块儿去北京旅游,徒步登上了八达岭长城。裘医生听后高兴地称他是“健康明星”、“好汉”。

  腹膜透析对维持慢性肾炎、尿毒症患者残余肾功能优势明显,只需在病人腹部安置一根管子,病人就可以居家透析。李惠利医院肾内科从2003年开始专门为慢性肾炎、尿毒症病人开展管理严格、技术规范的腹膜透析治疗,为每位病人建立了门诊随访档案,实现“病房式门诊管理”,经常电话随访和上门服务,已使上百病人过上与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通讯员吕方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