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家人不幸身亡获赔近50万元 怎么分让家人犯难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05 09:57:37

  中国宁波网讯 小丁被雇佣安装空调,不小心触电身亡。小丁的妻子、儿子以及小丁父母作为原告起诉雇主,获得近50万元赔偿金。后因小丁的父母不愿意分配赔偿金,今年3月,被儿媳妇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中,小丁的妻子表示,赔偿款早就汇入了法院账户,要领取这笔款项,需要公婆和她都签字,但公婆一直不肯签字,使她无法领取赔偿款。可她和孩子生活都需要用钱。

  小丁的父母则表示,之所以不同意分配,是因为小丁的孩子还小,他们担心儿媳妇改嫁后,会把属于孩子的那份钱款挪作他用。同时,还担心以后探望孩子会遭到阻拦。

  法官在调解中,曾建议将属于小丁儿子的那笔钱购买长期金融理财产品,还能适当增加收益。但小丁父母对金融产品不放心,不接受这一建议。法官又提议,设一个专门账户,将小丁儿子应分得的15万元赔偿款存入银行。小丁的妻子不得随意支取,如要动用,须与公婆协商后决定。这条建议,被双方接受。另外,小丁妻子分得赔偿金10万余元,其公婆分得21万余元,小丁妻子另行补偿公婆处理事故的费用2万元。昨天,在宁海法院调解下,双方终于就分配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宁波晚报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金萍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