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推出“立体关爱”计划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7-05 10:07:14

  中国宁波网讯 慈溪宗汉街道新塘村困难党员施连昆因病花去医疗费数万元,给家庭造成了严重的经济负担。当地街道、村两级从党员关爱基金中划出资金对其进行补助,送上了组织的温暖。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慈溪推出党内“立体关爱”计划,“扶贫解难”、“精神激励”、“生产扶持”、“人文关怀”等一系列党内关爱长效机制,让基层党员干事创业少了后顾之忧。

  对党员尤其是基层生活困难党员实施党内关爱,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已成为加强基层党建的一个重要课题。慈溪对全市基层党员进行了一次调查摸底,确定帮扶对象,制定帮扶措施,通过亲情关怀、思想引导、权利保障、扶危济困等措施,使全市生活困难党员享受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引导、感情上慰藉的“立体关爱”。

  “七一”前夕,慈溪浒山街道党工委发出“集全街道党员之力,解困难党员之忧”的号召,动员党员干部特别是有社会责任感的党员企业家开展捐款活动,短短一周就筹措资金5万多元,全部充实到街道党员互助基金。从提取党费起步,该市通过财政充实、党员捐助,成立了规模总额超过2000万元的党内关爱资金。凡是遭遇突发事件或重大自然灾害、患重大疾病等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申请一定的经济救助。

  实施党员创业帮扶工程,在信息、政策、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予以帮扶。周巷镇张澍、吴华青等4名创业党员采取联户担保的形式,获得了每人100万元的创业贷款,解决了企业转型升级的资金难题。横河镇8位大学生村官在远教助创专家的指导下,他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打响了“东畈草莓”品牌。目前,党员创业帮扶工程已提供各类帮扶3200多人次。

  针对外来党员人地生疏、工作生活困难相对较多的实际情况,慈溪推行外来流动党员“一卡通”制度,持卡党员可免费享受劳动培训、职业介绍、职工维权等多类服务。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慈溪已有4000多名党员享受“立体关爱”。

  宁波日报记者魏萍 慈溪记者站孙云东 卢萌卿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