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叶国玲:维护环境 冷静街的“绿色天使”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05 10:16:42

  中国宁波网讯 太阳社区是个老小区,已经有16年了。当记者到达小区时,映入眼帘的不是老小区的破败,而是活力散发,干净的街道、整齐的绿色维护带,这些构成小区唯美的画面。

  这些整齐的布局是如何做到的?

  “这些可是老党员们的功劳。”社区居民告诉记者,“老叶出力最多了。”

  昨日,记者来到冷静街太阳社区采访叶国玲。一个老党员,三年坚持维护小区环境,周围居民称叶国玲为“绿色天使”。

  三年前,市政府在冷静街设立了公交站台,为美化公交车站周边环境,市政府在叶国玲家面前修建了一片草坪。虽然环境美了,但来草坪上嬉戏、洗衣服的人也多了起来。叶国玲回忆,“草坪刚建好的时候,时常枯萎,经过多次观察,发现许多在草坪上洗衣服的人直接将洗衣水倒到草坪上,这才造成草坪被咸死。”

  就这样,叶国玲与小区其他党员一起在草坪上维护。

  随着小区小轿车的增多,与其他社区一样冷静街的停车问题日益凸显。一到晚上,小区周围街道都被小轿车占领。叶国玲家门前的小道成了小轿车进出的通道。为了进出方便,有些车主将叶国玲家门前的十棵树摘掉。“每天都有树被摘倒,最后10棵树都被摘倒了。”叶国玲说。

  看着公共资源就要被浪费,叶国玲再也坐不住了,“当时我立即联系小区后面的公交公司,希望他们能够接受这10棵树。”叶国玲说。经过叶国玲与公交公司的协调,最后10棵树被种植在公交公司内。

  这些只是叶国玲日常生活中很小的两件事,在叶国玲看来,要做好维护小区的干净整洁,必须将绿色环保的意识融入日常的意识。“我以后还得努力,将小区的绿色环保进行到底。”叶国玲说。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杨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