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重使用,轻维护 车辆在使用中存在的误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05 10:16:42

  本期主持:东风日产高级技师陈克平

  车主王小姐: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存在哪些误区?

  解答:大量轿车进入家庭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但有的车主对汽车的结构一知半解,或者盲目模仿其他车辆的使用,给心爱的轿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甚至引发事故。为了延长轿车的使用寿命,请注意以下几个误区:1.重使用,轻维护;2.自行调整和检修;3.燃油、油液随便加;4.长时间不用车和短途用车;5.过度洗车打蜡;6.自行添加其他设备。

  车主徐先生:车辆的燃油和其他油液可以自己随便加吗?

  解答:不能。因为轿车非常精细,对燃油、润滑油、制动液和冷却液等都有相应的技术指标要求。用户应该参照使用手册中规定的油液品种、标号,选用优质油液,并且保质保量地添加更换,避免不加区别随意使用油品。否则,将给车辆造成很大的危害,如有的高级轿车规定汽油必须是93号无铅汽油,如果汽油标号达不到,发动机工作时会产生爆震,不但使发动机的磨损加剧,而且还会损坏三元催化装置,造成汽车尾气不合格。

  记者 张贻富 实习生 郑远 通讯员 陆明光 王珏昊 周欣怡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