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学车一般多久能拿到驾照?顺利的话45天左右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05 10:16:42

  市民陈先生问:我的私家车因为交通事故,车辆识别号损毁,怎么办?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答复:发动机号、车辆识别代号因磨损、锈蚀、事故等原因辨认不清或者损坏的,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备案。机动车所有人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明、行驶证。车辆管理所自受理起1日内,在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上打刻原发动机号或原车辆识别代号,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备案。

  市民沈女士问:车辆年检可以提前多久办理?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答复: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到机动车检测站年检。

  市民赵女士问:现在宁波哪几家银行可办理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答复:具体为建设银行市分行、慈溪支行,工商银行江东支行、江北支行、东门支行、高新区支行。

  市民车先生问:儿子高考结束想学车,请问现在学车一般多久能拿到驾照?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答复:体检报名后需要参加理论培训和三个科目考试。车管所对大学生开通优先预约服务,考试顺利的话45天左右可以取得驾照。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