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网友说事
难舍大学校园 毕业生“酷招”表白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05 10:18:43

  拍另类毕业照越来越流行。这张的主题是:我们共同被折磨过的一门课。网友Arki

表达舍不得校园的另类方式。

  网络一周关键词:毕业情

  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bbs论坛上,有两张照片,一张写的是“我竟然舍不得离开”,另一张写的是“学长不走”,仔细看,像是毕业生用床单写的。

  理工学院的陈斌老师说,那两张照片他们并没有注意到,据推测,应该是经贸分院的大四学生以此来表达自己的留恋之情,他们学校的毕业生已在6月30日之前全部离开校园。

  每年的六七月份,大四学生背上行囊,和同学说再见,和校园说再见。宁波几大高校的bbs上,毕业季让学子们心中五味杂陈,纷纷发帖阐述毕业情。

  难说再见

  这里的四年,有传道解惑的恩师。这里的四年,有母亲般关怀我们的阿姨。这里的四年,有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一一道别,啰嗦善良的宿管阿姨,再见了!为我们默默站岗的保安兄弟,再见了!楼下被我们用坏的洗衣机,再见了!承载成长印记的这片土地,再见了!

  ——“草头将军令”

  我们一圈圈地走在大学的校园里,这些路不知走过了多少次,那时候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如今我们一次次地唏嘘时光过得太快,如今,只能抿嘴回味。毕业季,注定有太多的喜怒哀乐,四年里每个人带来的故事,便是我们的毕业纪念册。——“saber简”

  四年就这样匆匆而走,当散伙饭结束,绝大多数人就像个懵懂的孩童,还没意识到毕业来临。毕业了,可能这一生的学生生涯都结束了,人生将展开新的旅程,自力更生、劳碌奔波、努力工作,还要担负起许多意想不到的责任。特地起了个大早,在离开的那天,顶着烈日拍下学校的点点滴滴。——“我不乖”

  期待相聚

  拍毕业照的那天,好多女生都哭了,我们男生都压抑着,都没说出来。一个个都走了,因为我家离学校最近,我最后走,兄弟离开的时候,要好的都去送,几个人一起去送,哭得不成样子。吃散伙饭的时候,起初大家都吃得挺开心的,吃到一半,一个女生哭了,全桌的女生跟着哭,我一个兄弟跑到厕所去哭了,大学真的很不容易。

  ——“Jefferystone”

  工作烦心

  和同学发短信聊天,她说,还没找到工作,烦死了,后来又说某某同学的妈放话了,再过一个月就不给生活费了,她现在也面临着这种情况。很震惊,更多的是苦涩和惆怅!高中时,我们每个人都向往走进大学校园,以为只要能考上大学,就一定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现在看来,事实并非如此。得继续努力,奋斗之路刚刚开始。 ——“哭泣的人”

  记者采访

  宁波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在6月中下旬已经离校。学生们一离开,学校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就忙着派人去打扫卫生,因为两个月之后,这些宿舍就要迎来新生。毕业生留在校园里的,除了记忆,还有宿舍楼下的一排排自行车,因为不方便带走,很多毕业生就将自行车留在学校,有的已经生了锈,粗略一数有五六十辆。

  宁波大学俞老师说,这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不错。校园里有一片向日葵,毕业生拍照那会儿,很多人都和向日葵合影。毕业生上月底已离开,宿舍已经腾空,现在,大一大二的学生们正在搬寝室,校园里忙碌的身影多是暑假里要参加社会实践的大二大三的学生们。

  宁波晚报记者 袁妙飞 见习记者 魏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