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校企合作办学 甬江职高有个“双鹿班”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05 11:01:28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甬江职业高级中学2010双鹿综合管理班李润姣、池美茜两位同学心里特别高兴,她们领取了由宁波双鹿控股集团颁发的各4万元奖学金,获得了与双鹿集团中层以上干部一起赴新加坡进修高级管理课程的资格。

  甬江职高的“双鹿综合管理班”是去年下半年双鹿集团旗下的双鹿管理学院与甬江职高一起开办的。首届双鹿综合管理班共36名学生,采取订单式培养的方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将直接安排到双鹿集团就业。双鹿还设立了“奖学金”,每年拿出10万元用于奖励“双鹿班”的优秀学生。

  李润姣今年16岁,去年中考考了553分,到底是上普高将来考大学,还是读职高早些参加工作?她很矛盾,后来她多方打听感觉甬江职高新开了一个“双鹿综合管理班”,毕业以后就可以直接去双鹿集团工作,“我感觉在这里学习能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这位来自农村的女孩子告诉记者,她们在这里要学20多门课程,除了基础文化知识外,还上了化学、营销等课程,学习了企业文化、电池知识等。

  “这两位品学兼优的同学去新加坡是与公司管理人员一起去进修的,她们其实也是一起参与企业内训,这样能更好地融入到双鹿这个团队。”“双鹿班”副班主任老师唐莹告诉记者。以前公司招聘员工,往往只是一面之缘便现场拍板是否用人。联合办班后,员工在正式进入企业工作之前,彼此有三年时间的互相了解,学生也可以提前接受了企业文化的熏陶,这种校企合作的方式拓宽了培养人才的途径,能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员工队伍的稳定性更强。

  甬江职高副校长孙国华说:“企业到学校下订单,学校输送合格的专业技能型人才,形成了产业对接专业、岗位对接课程、车间对接基地、师傅对接教师的新型培养模式,实现了学校、企业、学生的三赢。”

  东南商报记者薛智谊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