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长三角22个城市服务经济指数发布 杭州、宁波位列前5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05 11:01:28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发布了反映长三角地区22个城市服务经济和公共服务水平的两个指数,指数显示,城市服务经济方面,上海、苏州、南京、杭州和宁波分居前五;公共服务方面,上海、江苏、浙江位列前三。

  “长三角地区22城市服务经济指数”的指标体系,主要反映由服务经济总量、结构、效率、环境和潜力的指标构成,排名前11位的城市是:上海、苏州、南京、杭州、宁波、舟山、无锡、嘉兴、绍兴、常州和合肥。

  “长三角地区22城市公共服务指数”为首次发布,其指标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反映公共服务产出的指标,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每千人口病床数等;另一部分是反映公共服务投入(支出)的指标,如人均财政性卫生医疗支出、人均财政性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体现提供公共服务的效率。列产出指标前五位的城市是: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和无锡;列投入(支出)指标前五位的城市是:上海、宁波、苏州、舟山和无锡。从投入排序与产出排序的差距值来看,上海的表现最好,江苏次之,浙江列第三。

  东南商报记者薛智谊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