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阿根廷对中国电扇征反倾销税 宁波企业应注意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05 11:03:38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阿根廷贸易政策与管理副国务秘书处近日在官方日报上发布决议,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电风扇(HS编码为84145110、84145190、84145990)征收反倾销税,幅度高达136.92%,有效期为5年。这是继上月5日对中国产电加热器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后的又一起单方行动。

  阿根廷是宁波地区的主要贸易国之一,2010年宁波出口到阿根廷的机电产品达5460万美元,2011年1-5月的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2.05%,达2436万美元。阿根廷此次征收高额反倾销税无疑是对宁波机电出口企业的又一冲击,预计此类产品的市场份额将大幅下降。

  在当前形势下,我市相关出口企业如何应对这一贸易壁垒迫在眉睫。检验检疫人士提醒我市广大对阿根廷出口电扇企业,应密切关注阿根廷官方信息,适时改变产品出口形式,降低关税影响;相关企业在政府引导下积极参与反倾销诉讼;同时应进行产品升级升值,开拓其他市场,提升利润空间。

  东南商报记者殷浩 通讯员黄伟群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