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东工业区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1-07-05 13:13:00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朱竹青)记者从慈东工业区了解到,该工业区以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为发展对象,突出重点,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力争到“十二五”期末,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50%,形成“百亿级”的产业集群。

  慈东工业区计划用5年时间重点对关键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进行布局,在装备、汽配、新化工材料等产业上实现突破,打造“百亿级”新兴产业集群,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建成在省内具有影响力的装备汽配产业园和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加快引进具有高附加值、高贡献率的机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企业,提高新兴产业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争取到“十二五”期末,拥有一批投资规模大、拉动力强的旗舰型、龙头型大项目和工业产值超过10亿元、20亿元、50亿元的大企业,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建立集群竞争优势,带动园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坚持引进产业龙头和培育亮点企业并重,加大对核心技术项目和对产业发展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龙头项目的引进和扶持。加强与国内知名上市公司的合作,引进一批有自主品牌、有规模实力、有创新能力的上市公司项目。引导区内现有企业进行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增加创新研发投入,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支持企业设立研发中心、设计中心、创业中心等各类科技创新载体,在区内培育一批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科技型骨干企业。

  同时,慈东工业区坚持“集约化”发展模式。加快装备汽配、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通过特色产业载体品牌,增强对重大龙头产业项目、重大优势产业项目、重大技术平台项目的吸纳能力,全力提升新兴产业项目集聚度。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