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7-05 13:13:00

  余姚新闻网讯 持续降雨的天气刚刚结束,广大市民就马上感受到了晴热高温的威力。昨日10时35分,我市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18.1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去年我市电力迎峰度夏期间的最高用电负荷为112.86万千瓦。今年上半年,我市用电形势十分紧张,上级供电部门曾一度实施用电负荷和总量的双控制,我市也启动了有序用电方案,对企业实施错避峰,确保居民生活用电。近段时间,宁波没有对我市下达用电负荷指标,加上高温天气的到来,空调制冷迅速增多,用电负荷随之急剧攀升。6月初全市最高用电负荷突破100万千瓦大关后,总体上就一直呈上升趋势,到昨天为止,用电负荷在100万千瓦以上的日子达到18天。据分析,后续用电形势很有可能再度趋紧,供电部门提醒广大企业和居民节约用电,并做好限电、停电的相应准备。(记者 胡建东 通讯员 陈嫩)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