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一工人换灯泡触电身亡
稿源: 奉化新闻网  | 2011-07-05 13:15:40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裴庚益 通讯员 杨芸芸)6月26日,莼湖镇某砖瓦厂一工人在更换车间照明灯泡时不幸触电,经抢救无效身亡。据介绍,这是今年第一起企业员工用电死亡事故。

  记者从市安监局了解到,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不力和非专业人员操作是酿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目前事故已经处理完毕。据统计显示,夏季是我市企业用电安全事故的集中多发期,原因主要是:夏季,企业移动电器使用频次较高,设备容易发生漏电;高温使人易困顿,容易麻痹大意;夏季衣着单薄,出汗多,使人体导电能力提高。市安监局提醒企业,要认清夏季用电安全严峻形势,加强企业安全监管,强化设备的检查,完善设备配置,保证用电安全;要加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教育,熟悉安全用电知识;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和相关规章制度。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