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中支教学子促宁波爱心潮 150贵州贫困生被认助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7-05 13:23:28

图为宁波书城认助现场。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王莞乔 通讯员曾昊溟)“豆瓣上有人给我们捐书了!”“贵州的学校怎么联系啊?”昨日,镇海中学贵州支教QQ群里有问有答,队员们纷纷将结对助学的汇总资料上传,并讨论热心市民的捐书赠物意向。

  6月17日,镇海中学华杨波、黄子凌等16名学生远赴贵州雷山县和台江县支教,带回150名贫困生资料,到宁波后开展结对助学。

  “谁失学的可能性大,谁就更需要我们的帮助。”贺珂琼女士带着女儿和侄女来到结对点,一口气认助四名学生。7月2日至3日,支教学子发起的“爱心手拉手”活动在宁波书城掀起高潮,第一天,短短1小时,结对认助贫困生即达20人。

  “以后还要带着儿子去贵州看望结对的学生们。”李女士已是第三次参与结对助学,她先后与两名贵州学子结对,除在经济上资助学费、生活费,还一直保持通信。

  “之前已有近百人被认助。”华杨波说,在6月30日的镇中校园结对会上,成群结队的同学前来询问情况。高一(3)班的吴晓刚、郑黄超和余少宽共同与雷山县陶尧小学的李秋妹结对,“用省下的生活费帮助她继续上学,很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150名贫困生全部被认助。签订协议后,资助人一年内将提供500元资助金。为保证活动实效,支教队员将跟踪关注结对过程。他们相约明年再去支教,“带回更多贫困生资料,让更多人得到帮助。”华杨波充满信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