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穿山边防检查站救助半瘫外籍船员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7-05 13:27:00
  北仑新闻网讯 (记者 董琳 通讯员 袁道宏 蘧国华) 7月3日晚上,穿山边防检查站及时救助了一位重病外籍船员。

  当天傍晚,穿山边检接到报警,称德国籍船舶“新釜山号”从新加坡港前往韩国釜山港途中,一名船员突然发病,左半边肢体瘫痪,需立即到宁波进行救治。接到报警后,穿山边检站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允许船舶提前靠岸,并火速给发病船员办理入港手续。

  乘载着伤员的“新釜山号”货轮安全靠岸后,穿山边检站的官兵和急救员上船对伤员进行了紧急救援,接到救援电话的宁波开发区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船上,准备运送病人下船。可是船高十多米,旋梯较陡,伤员不能独自行走,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

  穿山边检站一检查员告诉记者,原本他们打算把伤员背下船来,后来发现伤员病情比较严重,背的过程中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最终他们通过升降旋梯,把伤员安全送到了急救车上。

  据了解,生病的船员为基里巴斯籍人士,今年54岁,7月3日凌晨4点多出现发病症状,但船上医疗条件有限,急救后无力治疗。“新釜山号”集装箱货轮一名船员说,发病时,这名船员的左边肢体瘫痪,不能动弹,船方认为是中风的症状。

  但记者从宁波开发区中心医院了解到,该发病船员很是可能患上了脑部肿瘤。“如不及时治疗,后果不堪设想。”该医院内二科主任李伟说,“从CT上看,病人不是中风那么简单,可能是颅内的占位,就是肿瘤。”

  昨晚,病人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在进一步检查治疗中。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