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智障儿童将接受义务教育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7-05 13:40:01
  智力残疾的孩子往往因为无法跟班就读,难以走进普通学校的校门。昨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今年下半年,我县首个特殊教育学校——县培智学校,面向全县智障孩子招生,届时,智障孩子也可以像普通孩子一样接受九年制义务段教育。

  县培智学校今年秋季招生的对象为:具有象山户籍,经专业鉴定为智力障碍,无法适应普通学校学习环境,身体健康,生活基本能自理的6至15周岁儿童。拟招收9个班,每年级1班,原则上每班不超过12人。

  智障孩子请在家长带领下携带户口簿、残疾证或医院开具的智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病史检查材料与本年度体检健康证明、接种卡等,于7月10日至20日到县教育局旁港市宾馆内报名。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和面试结果,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或者通过电话告知。(记者 郑丽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