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为“小候鸟”募集的1000张爱心游泳票有着落了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06 08:56:33

  中国宁波网讯 为“小候鸟”送一张游泳票活动开展以来,晚报已陆续收到了来自甬城小朋友、爱心市民及社会各界捐赠的2万余元善款、实物。昨天,在我市众多游泳场馆的大力支持下,为“小候鸟”募集的第一批1000张游泳票有了着落。

  “我也是做母亲的人,那些溺水的孩子太可怜了,我们这里设施很好,欢迎‘小候鸟’随时来体验安全的游泳环境。”东恩中学游泳馆的负责人张女士一听说晚报的这个活动,就首先表示要捐赠200张游泳体验券给“小候鸟”。“如果有‘小候鸟’不会游泳,我们这里还有专门的培训教练,只由教练收取适当的培训费,场馆方面不收取任何费用。”张女士说。

  虽然游泳场地没有东恩中学游泳馆那么大,但江东华光城社区、锦地水岸社区和海曙世纪长春社区内的游泳馆也竭尽所能各为“小候鸟”提供了100张成本价的游泳票。“我们的场地虽小,每次只能允许几十位泳客一起游泳,但每天还是可以调剂出几张游泳票给‘小候鸟’的。”几位场馆的负责人都表示,如果有需要,他们一定会根据实际情况再为“小候鸟”们挤出游泳票来的。

  此外,实行办卡会员制的江北青林湾游泳馆也破例为“小候鸟”提供了200人次的成本价包场游泳服务。“晚报可以事先和我们约定‘小候鸟’组团来游泳的时间,为他们预留部分游泳名额,在保证场馆内人员设施配比安全的情况下,尽量让‘小候鸟’有更多的时间在场馆里游泳、嬉水。”该游泳馆的陈先生表示,场馆内除了有一个恒温泳池,还有三个非常适合小朋友游玩的嬉水池,而专业的救生员更能保证孩子们游玩的安全。

  与此同时,宁波开元大酒店也特意给“小候鸟”提供了20个免费的游泳名额,让这些小朋友有机会到酒店内享受嬉水、游泳的乐趣。市游泳健身中心和市游泳俱乐部在经过详细调研后,也提出了在8月上旬和中旬为“小候鸟”们提供适当的免费游泳名额,以及免费教练指导的可行性计划。

  至此,我们为“小候鸟”送一张游泳票活动的首批1000张爱心游泳票有了着落。这批游泳票将在近期尽快分发到有需要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手中,让他们真正平安、畅快地去游泳馆过上一把游泳瘾。

  宁波晚报记者 吴震宁 邵隽隽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