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进城娃娃 亟需你我关爱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7-06 10:10:46

  6月25日,两名四川籍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在慈溪潮塘江大桥下溺水身亡。

  一天后,一名12岁的女孩在江北洪塘街道邵家渡口溺水身亡。

  三天后,又一个孩子在宁波帮文化公园的河里游泳时溺水身亡。

  ……

  三天四条鲜活的生命戛然而止,学生暑期安全的警钟再次响起。

  据统计,去年,全市大中小学的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非正常死亡56人,其中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溺水死亡36人,占64.2%。36人中七成多是流动人口子女,六成半是中小学生。

  如何既能保障孩子的安全,又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暑假?即日起,本报城事帮办与中国宁波网新闻中心联合策划,为进城娃和“小候鸟”们搭建爱心平台,我们将全城搜罗免费游乐项目供孩子选择,还将在爱心企事业单位的支持下,举办一系列免费娱乐、学习活动,让每一个孩子的童年同样缤纷多彩。

  希望更多热心企事业单位和人士加盟我们,帮办热线:66890890,邮箱:chenjy@cnnb.com.cn。

  溺水,溺水,又是溺水

  三天时间,四个孩子相继因为溺水而亡,令人心痛不已。孩子们的妈妈说,他们都是乖孩子。

  6月25日晚上7时43分,慈溪城区青少年宫北路、潮塘江大桥所在的河道中,两名小孩溺水失踪。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宁波基地应急队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先期赶到的民警用竹竿等简陋工具探摸未果,两个孩子的家长悲痛欲绝。

  溺水失踪的的两个男孩,一个11岁,一个13岁,都是四川籍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他们当天下午结伴到大桥下嬉水玩耍,就一直没回来。

  应急队员迅速下水搜寻。晚上10时18分,在离岸边不远处找到了其中一个溺水小孩。5分钟后,又找到了另一个小孩。但因为溺水时间过长,两个孩子已停止了呼吸。

  一天之后,悲剧在江北重演。6月26日下午2时20分,江北洪塘街道邵家渡口一小女孩溺水失踪。宁波基地应急救助队员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于下午3时51分下水搜寻,10多分钟后在水下找到了溺水小女孩,但孩子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就在大家为这三个孩子的逝去痛惜时,又一个孩子溺水了。6月28日下午5点39分,一个孩子向路人求助,说自己的同学在宁波帮文化公园一条河里游泳时失踪了。市公安局 镇海分局庄市派出所接报后赶到现场。

  根据求助孩子指的大概位置,一个协警和5个热心市民一起下水营救。

  经过众人的努力,小孩子最终被找到了。遗憾的是,孩子救上岸后,已经没有呼吸了,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抢救后,随即用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虽然经过了众多热心市民的营救以及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这个孩子的生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