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浙江高考录取明开始 第一批提前招生高校率先投档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08 07:02:41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得最新消息,2011年浙江高考录取在7月9日开始。我省录取系统率先要进行投档的是,高考文理科第一批提前录取高校(计划招生1600余名)及艺术类第一批高校(计划招生1200余名)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在第一批提前录取阶段(军校、公安及航海类等)招生结束后,14日晚开始进行第一批后阶段的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

  按照新高考方案,全国重点高校、“211”高校和经批准列入该批的本科高校专业,均列入文理科第一批招生,对应一类考试科目。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批提前录取(前半段)、平行志愿录取(后半段)两阶段各有5个高校志愿。前半段按传统志愿和服从志愿顺序,依次分六轮投档;考生前半段被录取,则后半段(平行志愿)不再投档;反之,则不影响后半段招生。对获得高校自主选拔、艺术特长生资格考生,在7月12日投档,由高校根据招生章程录取;已填报此类高校志愿但又放弃的考生,该批只能通过填报征求平行志愿参加录取。

  特别提醒,今年我省已被保送入学280余名,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单独试点的自主选拔招生”录取260余名,未纳入统招的9所香港高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除外)录取40余名,台湾高校录取180余名。这些新生名册在7月7日均已报我省备案,接下来均不再参加其他任何高校的录取。而澳门各高校的录取与否,则不影响内地其他高校的录取。

  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高考报名人数、计划及录取率均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文理科第一批招生计划共3.34万余名(文科0.64万余名、理科2.7万余名),比去年增2.1%;艺术类第一批包括以实行专业校考为主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高校、清华大学等13所高校艺术类本科,初步计划1227名(未含面向全国招生、在录取期间据生源情况确定的分省计划),也比去年略有所增;今年我省本科招生计划首次超过61%。

  宁波晚报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鲍夏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