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37名退役士兵高考上线 学费政府“买单”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08 07:15:00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是我省退役士兵报考高等职业学校试点的第一年,我市135名退役士兵报名参加了高考。据市高招办统计,全市报名参加高考的退役士兵中有37名达到了省定4所高职院校的录取分数线,上线率达27.4%,上线人数占省定指标数的18.5%。

  根据我市相关政策规定,退役士兵被录取入学后,其学杂费、住宿费等由政府全额负担,并按实际在校时间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的生活费补贴。本次37名退役士兵大多上的是三年制大专分数线,每年学费在9000元到1万元之间。对退役士兵的职业技能培训,这也是我市首次实行全免。按计划,今年宁波计划投入约1000万元培训费。

  据悉,今年我省首次选择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4所国家示范性高职为试点院校,单列200名招生计划,安排合适专业用于招收退役士兵。

  宁波晚报记者 滕华 通讯员 谢民亚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