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召开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7-11 11:13:3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娄伟杰) 7月8日下午,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褚孟形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有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十二五”节能减排“八大专项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我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活动,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中发挥公共机构的表率作用。而由于受大电网整体缺电影响,今年我县已经出现较大程度的电力缺口,迎峰度夏用电形势十分严峻,因此,节电工作仍是今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点。

  褚孟形在会议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节能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统一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差距添措施,针对问题想办法,切实把节能工作抓紧抓好。二是要明确目标,突出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关键环节。要摸清家底,全面认真开展“四查”工作;要抓住重点,从严控制能源消耗,特别是要按规定抓好空调节电的管控工作;要建章立制,健全完善节能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措施,全力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落实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把做好节能工作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及宣传培训,狠抓落实。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0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褚孟形代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与县法院等15家重点用能管理单位签订了2011年节能目标责任书。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