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晓塘建设象山最大规模养猪场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7-11 11:18:57

  昨日,记者在晓塘乡双联畜牧小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建造16栋猪舍,每栋18间,按照生态环保的要求,配套建造16个沼气池、1个容量为3000立方米的生化氧化池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二期工程计划投资477.4万元,2012年5月项目竣工后,双联畜牧小区将成为我县最大规模猪场。

  目前双联畜牧专业合作社由晓塘乡58个养猪户组成,小区占地80亩,猪舍38栋,年可存栏生猪1万余头,配套38个沼气池、1个容量为3000立方米的生化氧化池等环保基础设施。双联畜牧小区实行统一饲料加工、统一污染物无害化处理、统一防疫。

  双联畜牧小区改(扩)建成后,可将晓塘乡所有的生猪散养户迁入小区内。届时,该小区环境整洁,防疫设施完善,畜禽粪便处理得当,达到相关排放标准,实现干湿分离、雨污分离、人畜分离技术,形成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管理和社会化服务。(记者郑欢 通讯员金鑫)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