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绿色通道”促寒门学子就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7-12 09:38:46

  中国宁波网讯 家住北仑新碶的毕业生虞静秒如今正式开始在北仑今彩威士顿英语学校行政部上班了。从毕业实习到找工作、签合同,小虞一直跟北仑区人才交流中心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绿色通道”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联系。

  为帮助更多困难家庭的孩子走出困境,自2008年起,北仑区人才交流中心在每年的大学生就业中介活动中,专门为困难家庭的毕业生搭建了一个就业的“绿色通道”。三年来,援助对象人数连年增加,援助范围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已有80多位寒门学子受益。     

  北仑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张盛杰告诉记者,考虑到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人才中心从年初开始就调查排摸,详细了解困难家庭毕业生的专业和就业意向,而且还专门登记帮助对象的性格特征和求职意向,并且针对个别学生导入专业的职业规划辅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充分就业。

  “有部分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可能碍于面子,并不愿意主动来登记。我们会通过电话、网络和信件等方式,及时提供区内各种就业信息。”张盛杰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目标就是保证登记的困难家庭毕业生100%就业。

  与个别孩子的羞涩相比,向这些寒门学子主动伸出“橄榄枝”的爱心企业则越来越多。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石定靖认为,与很多普通毕业生相比,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工作中更能吃苦,而且更具有培养潜力。 

  厉晓杭 顾霄扬 杨瀚舸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