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跃龙携手行业协会发展商贸经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7-14 11:26: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华建平)近日,跃龙街道会同县府办、工商分局、风景旅游管理局等部门,组织辖区旅游、餐饮、宾馆、汽车、家具、五金、油漆、美容美发、娱乐等15家行业协会负责人,举行跃龙街道商贸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共商跃龙服务业发展大计。

  据了解,目前跃龙街道拥有商贸服务企业和经营户1.5万家,年销售额占全县服务业总量达70%,服务业已成为跃龙街道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而辖区15个行业协会涉及商贸服务企业和经营户上万家,从业人员4万多人,是跃龙街道服务业的“中流砥柱”。近年来,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合理布局商业网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时引进一批品牌响亮的大型超市、星级餐饮宾馆、汽车4S店、物流中转和金融商业银行等服务企业落户辖区,创建社区商业街汇,市级特色商业街,加快发展商贸服务业经济,服务业已成为跃龙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目前该街道有6家商贸企业跻身全市服务业50强,其中太平洋百货集团已成为全市首家百货业集团公司。今年1至5月,全街道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据悉,今年该街道将重点培植一批服务业大项目,在引进儿童乐园、五星级大酒店的同时,启动投资达6亿元的白龙潭旅游开发项目;省农科院合作的水车苗圃基地观光农业旅游项目;加快改造“独间街面屋”的条状商业结构,逐步向块状商业街区转换。此外东镇经济合作社将投资5个亿在一休公园东侧建2幢100米高、30层的商住楼,争取2年完工。完工后,将是城东的一个新地标。

  跃龙街道服务业的迅猛发展离不开各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各行业协会积极做好会员的娘家,政府的帮手,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主经营”,充分发挥会员的聪明才智,创新经营管理,做大做强企业发展文章,全力打造品牌效应。同时各协会结合行业特点,多措并举开展行业管理服务培训,提高会员服务水平。跃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海飞表示,下阶段,跃龙街道将依托城区各服务行业协会,抢抓机遇加快服务业发展,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加强行业管理,相互协作,抱团发展,共谋跃龙服务业经济发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