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茅临生在象山考察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7-14 11:31:09
  昨天,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来我县考察海洋旅游和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来颖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娟,县委书记李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欧亚群,副县长邱金岳,县政府党组成员、石浦镇党委书记励志纲陪同考察。

  茅临生一行首先来到象山影视城,详细考察有关景点布局,了解近年来所拍摄的影视剧类型及数量等情况。随后又深入《王的盛宴》剧组置景点,踏看剧组拍摄情况,并向导演陆川询问象山影视城在服务、产业配套等方面情况。当得知影视城服务到位、产业配套日趋完善时,他表示充分肯定和满意。

  茅临生指出,目前,全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迅速,象山紧抓发展机遇,注重个性发展,影视城整体发展很不错,吸引了众多剧组和游客,实现了影视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双向发展。希望能进一步在全力延伸产业链、完善产业配套上下功夫,做深做足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这篇文章。

  在石浦渔港古城,茅临生称赞这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古城。一路上,茅临生仔细听取讲解,详细了解历史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观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后,茅临生与表演者交谈,并鼓励象山要把这一特色文化遗产传承下去。在游客休息室,茅临生还阅览了极具年代感的小人书,对景区多角度多方位营造“老城老街”氛围予以肯定。

  茅临生指出,石浦渔港古城既满载着历史与文化的传承,又有着现代休闲文化的发展,丰富了海洋旅游产业,为海洋经济发展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内涵,这种发展模式值得研究探索。要继续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促进文化与旅游有效对接和融合。(记者 吴春妍)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