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水管漏水 水费涨20倍 居民怀疑与地面沉降有关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15 07:00:43

水管破裂处如喷泉。

  中国宁波网讯 “以往每次抄水表只有200多元,这次竟然抄出了4000多元,是原先的20倍多。”昨天上午,读者杜先生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称自来水管破裂导致水资源浪费、水费猛涨,这笔账该找谁算?

  杜先生是安徽人,在鄞州区馨园路上开了一家小超市。自来水费是两个月一抄,昨天上午,抄表员发现:上两个月,杜先生的小超市用水726吨,应缴4319.7元。

  这一数据让杜先生和邻居们大吃一惊。“是不是搞错了?还是水表出了问题?”杜先生拿出了以往抄水表的单据,可以看出:前4年总共用水也才442吨,而最近两个月就用了726吨!这让他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

  抄表员一再检查水表和核对数据,确认超标无误。难道是水管漏水了?杜先生撬开了水表箱上方的石板,发现水表旁的土壤湿湿的,但并没有见到明显的水管破裂的迹象。

  “我这家店是小本经营,平时用水用电也很节俭的,一个月100来元费用。就算一天24小时开着水龙头,也用不了这么多水吧?”杜先生坚持认为,肯定是自来水管出了问题。

  杜先生的小超市位于东湖馨园小区北门右侧,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现场。

  为了证明自己的猜测,杜先生现场给记者做了一个实验:他把家里所有的水龙头都关掉,水表竟然仍飞速转动。旁观的邻居们说:“肯定是漏水了。”

  杜先生和邻居们怀疑,与小区一路之隔的工地正在施工,最近几个月,店面房与地面之间出现了缝隙,最大沉降达3.5厘米。难道是地面沉降导致水管被挤压后损坏,从而造成漏水?

  记者昨天沿着馨园路一路查看,发现从21号到45号店面房门前,均有不同程度的裂缝和沉降现象。

  为了查清原因,昨天中午12点30分,物业公司的维修人员将水表下方泥土开挖,果然发现水管有破裂缝隙,水喷射了出来,如喷泉一般。这也证实了杜先生等人的猜测。

  “明天上午,我们一起去自来水公司协商解决水费这件事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昨天向杜先生表示。但对于是何原因导致水管破裂,物业公司没有作出回应。

  宁波晚报记者 马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