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电网今迎峰度夏 两月内主电网不停电检修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15 07:18:36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北仑220千伏江南变电所两条110千伏线路保护自动化改造圆满结束,恢复送电。这是宁波电网迎峰度夏前最后一项停电检修项目。今天开始到9月15日,宁波电网全面进入迎峰度夏时期。

  据介绍,为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迎峰度夏期间,宁波电网全接线、全保护封网运行,无特殊情况不再安排主电网设备计划停电检修。这也就意味着,两个月内,因大电网检修带来的停电将几乎没有。

  记者了解到,昨天的用电最高负荷是768.6万千瓦,时间出现在上午10:10,虽然近期因为天气凉快最高气温在33摄氏度,负荷未超出前段时间,但目前有序用电等级仍为A级。迎峰度夏期间,随着用电负荷不断攀高,预计今年夏季高峰用电缺口在100万千瓦左右,用电形势将更加严峻。

  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祝晓君 王幕宾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