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夏日防疲劳驾驶 高速服务区开辟免费淋浴房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7-15 07:57:44

  中国宁波网讯 “洗洗更清醒!”7月11日开始,行驶在G1501甬台温高速线和G92杭甬高速公路上的不少货车司机对付疲劳驾驶有了这样一个新的招数。

  经过交警和高速公路业主单位等各方努力,宁海、奉化、余姚的高速公路双向服务区内,都提供了给驾驶员免费淋浴和休息的房间。

  炎炎夏日,易疲劳驾驶,特别对一些大货车、集装箱卡车的司机来说,每天大半时间待在车上,洗个澡、小憩一会更是奢望。

  为了改变这一景况,近期,经过各方协调努力,警方在宁海和奉化服务区双向辟出给驾驶员免费淋浴和休息的房间。

  昨天,在宁海服务区,看到这样一个提示信息后,集装箱卡车驾驶员李师傅颇有些惊喜。他立马拿了装有毛巾的洗漱包去感受了一番,淋浴后小睡了十几分钟,精神便好许多。不少货车司机为这一“给力”的防疲劳招数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目前,除了在服务区提供免费的洗澡休息室,服务区警务室内,高速交警还会免费向驾驶员提供藿香正气水、白花油、花露水等多种防暑用品。

  宁波日报记者周琼 通讯员陈模省 李佰章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