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高速宁海、奉化服务区有免费洗澡间和休息室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16 07:50:40

  中国宁波网讯 炎炎夏季,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很容易疲劳驾驶,出了事故往往危害很大,特别是对大货车、集卡车司机来说更是如此。行驶途中,没地方休息、休息不好等问题,困扰着司机朋友的同时,也困扰着高速交警。

  高速交警经过各方努力,在宁海、奉化服务区内给驾驶员提供免费的洗澡间和休息室,为驾驶员提供一个夏季安全行车的环境。走G15沈海高速(甬台温)的司机朋友可以舒服地休息一下了。

  前日一早,来自河南的李师傅,驾驶着集卡车来到宁海服务区,一下车便拿着装有毛巾的洗漱包径直往服务区洗澡间走去。

  记者上前询问,李师傅告诉记者,现在服务区有了免费洗澡的地方,他正准备去洗个澡,放松一下呢。

  李师傅说,他在宁波开集卡车3年多了,夏天开车时汗流浃背,黏糊糊的,很不舒服,以前想找个洗澡的地方很难,实在热得不行了,也只能弄点水,随便擦一下。现在好了,有了洗澡间,可以痛痛快快地洗一下,洗完后还可以到休息室休息一会,甭说有多惬意了。

  李师傅说:“夏季开车防疲劳很重要。前段时间,我的一个同事因为疲劳驾驶,车子撞上了中央护栏,损失很大。还有一个同事也因疲劳驾驶跟别人追尾,人也受伤了。如果在行驶途中有个地方可以供我们驾驶员免费休息和洗澡,那给安全行车提供了很大的保障。”

  说着,记者又遇到一年轻的集卡车司机小王。小王说,他刚洗完澡出来。“因为货催得比较急,我得马上走,不过刚洗过澡,神清气爽,开车也就更安全了。”

  据了解,在服务区内提供免费的洗澡间、休息室,是高速交警联系各方推出的一项便民新措施,也是炎炎夏日高速公路防疲劳驾驶的又一新举措。除此之外,高速交警还出台了其他防疲劳措施:在服务区加油站的警务室内,免费为过往司机提供防暑用品,如藿香正气水、风油精、花露水等,另外还免费提供开水和浓茶。

  宁波晚报记者 郑怡 通讯员 陈模省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