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市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7-16 08:05:1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市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建设项目昨日通过竣工验收。处理厂一年可处理病害动物及其产品5500吨,能够满足全市的病害动物及其产品的无害化处理。

  由于疫病等种种原因,宁波市每年都会产生一定数量的病害动物及其产品。这些病死畜禽大多数由养殖户以填埋的方式自行处置,少部分被直接抛尸野外,造成环境污染和疫病传播。2005年,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关于尽快建设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设施的建议》列入重点督办提案。2008年3月,该项目正式动工。

  宁波市病害动物处理厂占地面积8700多平方米,总投资1860余万元,地处北仑区白峰镇,周边地带无居民居住,生物安全条件较好。按照“环保型无害化处理”的要求,无害化处理厂采用目前国内先进的高温高压处理工艺,具有处理量大、运营成本低、占地面积小、人员配备少等优点。据介绍,按照市政府意见,处理厂委托宁波北仑固废处置有限公司进行日常运行管理。

  验收组专家认为,作为一项公益性环保项目,宁波市病害动物处理厂的投入使用,对从源头上防止动物疫病传播,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宁波日报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康庄严 郑素君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