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文理科第一名钟情北大清华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16 08:29:20

  中国宁波网讯 随着今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文理科第一批录取的开始,宁波2011年高考的文理科第一名,究竟会被哪所名校录取呢?

  “查到了,北大文科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是668分,我高出了18分!”昨日,记者联系宁波中学考生卢嘉雯时,她正沉浸在喜悦中。卢嘉雯今年文科高考分数是686分,宁波市第一,浙江省文科第三。

  女孩笑着说:“早些时候,高考分数刚下来,我想填报北大的新闻专业,但后来想了又想,最终决定填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专业。”

  北大浙江招生组的老师此前早就与她联系过,承诺能让她如愿以偿。如今,这位女孩就只等收到录取通知书了。

  镇海中学的王子宁同学,理科总分734分的,宁波市第一,在全省排在第二。昨天,记者联系他时,他正与妈妈在辽宁老家探亲。

  高考成绩下来后,他就想好了要填报清华大学的“钱学森力学班”,学习航天航空专业。北大、清华等名校的招生人员也纷纷与他联系,他最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填报了清华的“钱学森力学班”。

  “高考分数比清华的最后录取分数线整整高了37分!”昨日当记者把清华在浙江省的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告诉王子宁和他妈妈时,王子宁的妈妈笑着说:“事先清华招生组的人,已与我们约定能保证录取。这下我们更放心了!现在就等录取通知书了!”

  东南商报记者 毛信意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