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区将五管齐下抓禁毒工作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7-16 10:09:02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江天宇实习生童娅芸通讯员钟安康)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区禁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区将继续以遏制毒品来源、毒品危害、新吸毒人员滋生为目标,从五个方面抓好禁毒工作。

  去年,我区禁吸戒毒和动态管控工作全面加强,全民禁毒意识进一步提高,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7名,打掉涉毒团伙10个,查处吸毒人员920人次。

  为推动禁毒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我区将着力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抓好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民识毒、防毒及与毒品违法犯罪斗争意识;二是提升打击破案效能,以组织开展社会治安“三打三禁三清”等专项行动为载体,继续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斗争,不断提升打击涉毒犯罪合力;三是加强禁吸戒毒工作,着力完善戒毒康复体系,切实降低毒品的社会危害,有效提升戒毒管控的社会效果;四是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管力度,推进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等级化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企业购销、运输易制毒化学品核查核销工作;五是切实加强禁毒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全区禁毒基层基础工作。

  会上,参会单位共同签署了禁毒工作责任状。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