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利用无形资产融资“破冰”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7-16 10:09:02

  昨天,位于横溪镇的宁波南螺建通紧固件有限公司以其拥有的市知名商标“JT”成功进行商标专用权质押,获得鄞州银行396万元的贷款授信,这是自浙江省出台商标专用权质押政策后,全区首个利用商标无形资产成功融资的案例。

  今年1月,区金融办、区工商分局联合下发通知,推出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管理试行办法,为企业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融资渠道。

  南螺建通紧固件有限公司得知消息后,随即与横溪工商所品牌工作指导站表明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意向。经过评估,“JT”商标价值1981万元,在此基础上,指导站主动与鄞州银行协调联系,达成了396万元的贷款意向,并协助办理了相关手续,这为企业通过无形资产融资推动进一步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以往企业向银行贷款,都需要固定资产抵押,还需要企业之间互相担保,但如今“南螺建通”凭着自己的无形资产就顺利从银行贷款,“这不仅可以减少互保带来的经营风险,还证明了企业的品牌就是真金白银。”公司总经理孙浩儿说。

  区工商分局商广科科长徐剑君告诉记者:“由于评估难、风险大以及无形资产交易市场还未形成,畅通这一全新融资渠道,目前依然存在困难,但我们对它的前景还是十分看好。”

  我区拥有众多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著名品牌,随着政策环境的改善及相关配套措施的出台,无形资产必将为企业融资、商标品牌建设带来益处,在助推中小企业跨越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