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区吹响“双夏”生产集结号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7-16 10:09:02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林幼娟实习生李淑娟)一年一度的“双夏”生产即将拉开帷幕。这些天,区农机、农技、农资等部门已联手提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夏收夏种的顺利开展。在此期间,我区将制定完善稻谷烘干应急预案制度,农民种粮丰产丰收又多了一层保障。

  针对前两年早稻收割曾出现因遭遇连续阴雨天气,来不及收割而发芽的状况,区农林部门及早落实“双夏”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夏收夏种任务。从7月15日起,区、镇农技人员纷纷下乡,帮助农户指导收割工作;双夏农资准备也已基本就绪,可完全满足晚稻种植所需。

  农机准备成为当前“双夏”工作的最重要环节。记者从区农机管理站获悉,目前,“双夏”农机具、零配件以及油料物资的准备,已基本就绪,区农机公司还专门成立农机维修服务队,并调整服务时间,做到“早开门、晚打烊”,及时帮助农户排除农机故障,确保“双夏”农机具配备。

  此外,“双夏”期间,我区还将制定完善稻谷烘干应急预案制度,一旦出现台风、阴雨,及时启动各种烘干设备,确保农户颗粒归仓。在此基础上,云龙、古林两地粮食烘干中心已经开始着手筹建,建成后,烘干机械可基本覆盖我区主要的粮食产区,届时全区日烘干粮食能力达到2000多吨。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