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农畜水产品抽检全部百分百合格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7-16 10:09:02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徐琼辉通讯员卢豪实习生周钱浩)昨天上午,区政协食品安全专项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先后来到区禾丰农资连锁公司石鵟)横涨生产商店、康谱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生产基地和区农林局农资监管平台,实地督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据了解,区农林局以农业标准化和品牌化为抓手,以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监管为重点,着力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验监测和质量追溯三大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杜绝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发生,有效保障了全区农产品消费安全。去年至今,在部、省、市例行检测和监督抽检中,我区农、畜、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均达到100%,并连续多年被评为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优秀区。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卓有成效,初步形成了农资商店信息化、农副产品生产规模化和农产品监管制度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面广量大、任务艰巨,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意识,在源头上保障农、畜、水产品质量安全;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的制度建设,设计合理、科学的管理制度,增强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形成监管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的执法力度,齐抓共管,严厉打击、处罚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同时加大舆论宣传力度。

  区政协副主席薛玉生参加督查。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