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怎样看最省钱?《变形金刚3》购票攻略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21 10:28:06

  想看清我怎么打酱油的,一定要看商报哦亲。有精心整理的购票攻略哦亲……(设计台词)

  “汽车人,出发!”这个夏天,擎天柱率领着“汽车人”伙伴又回来了!今天凌晨,《变形金刚:月黑之时》(以下简称《变3》)终于要登陆包括宁波在内的中国内地各大影院。宁波各大影院也“严阵以待”,变形金刚的模型、海报及衍生产品,在各大影院里“独霸一方”,近10部影片脸还没露就被迫让出位置,排映场次变为零。《变形金刚3》将以2D、3D、IMAX 3D三种格式上映,宁波万达国际影城鄞州店的IMAX影厅于今天正式对外营业,这是宁波首家IMAX影厅,放映的首部IMAX影片就是《变3》。

  宁波的IMAX影厅只有一个,更多的“金刚粉”怎么样才能买到更加优惠的3D电影票呢?本报昨天展开全城各个影院《变3》票价大搜索,为读者提供最实惠最方便的购票信息。

  IMAX 3D版

  也有特价半价优惠

  尽管目前已有“剧情混乱”和“无尿点”两大观点相互对立,但冲着动作戏和视觉效果去的“金刚粉”不关心。《变3》是该系列电影中唯一采用3D格式公映的,影片决战时刻是体现3D效果的最佳时机,有影迷评价,《变3》IMAX 3D版更是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宁波首家IMAX影厅宁波万达国际影城鄞州店IMAX影厅于今天正式对外营业,这一消息让粉丝们雀跃不已。宁波万达国际影城鄞州店企宣戴露露告诉记者,IMAX也叫巨幕,影片画面更大,视野更宽广,影厅有300多个位置。现在IMAX已经不仅仅是巨幕的概念了,不是屏越大越好,现在叫IMAX体验,讲究的是整体影厅效果。巨幕只是IMAX终极影音震撼效果的一方面,作为全球最强大的放映技术,IMAX还能让图像更清晰逼真,音效更震撼。

  视觉音响效果好,票价自然也不低,IMAX 3D版每张150元的票价几乎是普通版的两倍,但这丝毫不影响宁波影迷对《变3》IMAX的热捧。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变3》IMAX零点引爆场次的票已售罄,毕竟IMAX影厅只有一个,而《变3》片长有150多分钟,因此接下来几天的票也非常紧张,想要尝鲜的影迷购票得提早预订。普通市民可能对IMAX 3D版150元一张的价格感到有些肉痛,记者昨天打探到,其实IMAX 3D版也有特价和半价优惠,万达影城鄞州IMAX影厅周二、周三特价,票价为100元,每天9点左右和23:30左右的首末场,有75元的半价优惠。

  最低票价20元

  也能看到3D版

  虽然之前有专家表示《变形金刚3》的火爆将使票价水涨船高,但记者昨天调查了一圈了解到,情况在宁波并非如此。《变3》在上海的IMAX 3D版涨到了180元一张,3D版涨到70元~100元,2D版为40元~60元。而在宁波,虽然定价并不算低,但因为电影市场竞争激烈,各影院为争夺票房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票价明涨暗跌。一些影院与各个银行合作推出低票价,另一些影院还打出亲民牌,只要是该影院会员在指定日期购买3D版《变3》可以享受30元一张的优惠。

  记者昨天打听到,在时代电影大世界,看3D版《变3》刷光大卡双休天(一卡一张,不限名额)和市民卡(有名额限制)只需20元,刷交通信用卡25元,工商畅通卡25元,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35元。海上国际影城会员只要在每周的周四、周五就可以享受到特惠,《变3》3D版票价30元,每张会员卡限购买8张票,此外,每天12点前半价、周二全天半价45元。在宁波影都,《变3》3D版百花厅票价为65元,普通厅3D版60元,会员卡买3D版45元,广发卡45元,会员卡当天限购4张,广发卡当日限购2张。万达国际影城鄞州店和江北店,2D版3D版《变3》参与周二、周三半价日活动,每天13点前特价。

  迟到点没关系

  贴片广告长达15分钟

  《一代宗师》片花不看也挺可惜

  跟着《变3》的拷贝或数字盘一起播放的广告长度为7分钟,这7分钟里有纯粹的商业广告,还有《一代宗师》等新片预告片。这7分钟之外,各家影院也会贴上自己的广告。如此一来,《变3》的贴片广告不会少于15分钟。

  植入国产品牌的小段子

  【伊利】据透露,伊利当初有过让大黄蜂喝牛奶的要求,还有一个让牛奶成为变形金刚能量来源的要求,但都被拒绝了。

  【美邦】美邦的诉求是不希望服装在打斗戏中出现,不希望衣服出现破损、弄脏。

  【联想】联想电脑的要求是让产品变形,而且是正义的“汽车人”一方。

  【TCL】TCL电视在片中会变成“霸天虎”一方的激光鸟。据称“TCL起初要求电视变成正派机器人。但迈克尔团队认为TCL的要求破坏了电影基本设定,因而拒绝了。

  东南商报记者庞锦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