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松动窨井盖似跷跷板 公交车驶过遭反弹砸“伤”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1-07-21 12:52:26

 

图为公交车出事故现场

 

 

图为后门下车处受损

 

  市民侯先生昨天下午致电本报热线:三北大街与轻纺路交叉口,一辆公交车驶过窨井盖,窨井盖翘起,车体受损,一车人都等在车上。
  记者戎志虎核实报道:接到报料后,记者于下午3点45分赶到现场。当时,侯先生所说的9路公交车刚好启动开走,车上虽有乘客,但人数并不多。从现场遗留痕迹来看,路面的雨水窨井盖仍旧铺在原处,但井盖已经破裂,部分碎片散落在路面上,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路面。
  据侯先生介绍,当时9路公交车前轮驶过窨井盖后,窨井盖弹了出来,随后碰到车体后部底盘,造成车体受损,一车人都等在车上。半个小时后,当侯先生再次路过该路段时,车厢内的人已经离去,车还停在路边。“可能附近经常有工程车路过,窨井盖有点松动,此前车辆驶过该窨井盖,都会发出‘哐当’声。”一位正在路边工作的环卫工人透露。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记者从这位负责人处得知,当天下午2点30分左右,9路公交车在该交叉口由西往北左转弯时,轮胎压到窨井盖,导致窨井盖弹起,因公交车底盘相对较低,造成车辆底盘和后门下车处受损,不过乘客未受伤。最后,工作人员将弹出的窨井盖盖回原处。
  随后,记者就受损的雨水窨井盖如何处理等问题向市城市管理热线96310做了咨询。“我们会尽快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将受损的窨井盖重新更换一个。”96310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