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变形金刚3》IMAX版上映 现场“哇哦”不断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22 10:11:21

  不要叫我花瓶哦,在无厘头的编剧帮助下,实际上是我拯救的世界……(设计台词)

  昨天凌晨,宁波首个IMAX影厅——万达国际影城鄞州店1号厅正式投入运营,第一部放映的影片就是今夏巨片《变形金刚3》(以下简称《变3》)。昨天下午,万达国际影城举行IMAX版《变3》媒体看片专场,本报记者编辑4人应邀参与尝鲜观看。尽管饱受广告植入雷人、剧情弱智的舆论指责,影片呈现的特效场景——明亮的色彩、逼真的IMAX 3D征服了现场观众,现场“哇哦”声不断,同事“嫣然”称前面的半个小时甚至连眼睛都没舍得眨。《变3》的特效与IMAX 3D效果还是交足功课,场面够大特技够炫,但在这长达157分钟的时间里,除了打还是打,汽车人们轰来轰去的打法简单粗暴,中途会有些视觉疲劳。中间植入的中国产品广告倒是相当霸道,反倒是成了亮点。有观众笑着说:“出了影厅已经不记得变形金刚怎么打,光记得那个华裔演员叼着的那盒国产牛奶了。”需要提醒影迷的是,《变3》有尿点,请抓住芝加哥大战中汽车人打斗的间隙上厕所,抓紧时间让眼球休息休息。

  爆点

  各种打斗各种碎片

  好莱坞编剧洒狗血的能力首先体现在片头,美国的登月计划、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与塞伯坦星球上的外星人竟然息息相关。

  由于IMAX 3D技术的存在,观影的过程中,有无数的玻璃和钢铁碎片向观众眼睛飞来。在长达157分钟的《变3》中,汽车人和霸天虎的打斗占到80%,尤其是最后将近1小时的芝加哥大战酣畅淋漓,在IMAX 3D视效狂轰滥炸下,影迷足以嗨到头晕眼花,能亲身体验炮弹迎面飞来、大楼倒塌时漫天飞舞的纸屑。在本报的任编辑看来,大部分的镜头极度刺激眼球,他最喜欢的镜头是大黄蜂在被追杀时变形,坐在车里的山姆被扔出车外,躲过危险后,山姆又被塞进大黄蜂的肚子里。“全程的慢镜头,很搞笑也很有想象力。”芝加哥大战特效不得不说震撼,霸天虎占据绝对空中优势,美军出动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成员使用新装备从楼顶极速滑翔而下相当刺激。震荡波摧毁大楼的画面也令人咋舌,如蟒蛇般的铁爪紧紧缠绕住整栋大楼,硬生生将之挤成碎片,产生大楼就在眼前坍塌的压迫感。

  笑点

  各种植入各种调情

  《变3》的有料不仅仅体现在特技和视觉效果上,记者留意了一下,影片的笑点在10个以上,而且贯穿整部影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笑点依旧是强悍的中国产品植入广告。电影一开始,男女主角调情戏中,女主角穿着带有中国品牌Logo的内裤。电影中出现最多的是中国的联想电脑,看完电影会有联想占领美国政府的错觉。另外,国产TCL电视也以最新变形金刚的模样亮相。

  最搞笑的是国产牛奶品牌的植入,电梯里华裔男工程师王深用美式中文念出“舒化”两字时,观众席上顿时笑声一片。大黄蜂和每一次一样,又是差点被干掉,萨姆想着要和老朋友告别,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但是最终,大黄蜂也没有死掉,照样生龙活虎地找坏人打架。大黄蜂依旧是最讨喜的,当最后男女主人公拥吻在一起时,他拿出一大堆齿轮当戒指送给他们。这一集里,多了几个新鲜的人物,汽车人一方是多了两个玩具小机器人插科打诨。

  雷点

  各种弱智各种狗血

  《变3》中女主角换人了,充满野性的梅根·福克斯被换成了嫩模罗茜·汉丁顿·惠特莉。嫩模在片中真的只是嫩模而已,这位金发碧眼的惹火姑娘无论经过什么样的雨打风吹,都踩着高跟鞋逃命,脸上的妆容一丝不苟。不过,在最后危险的一刻,这个美女竟然仅靠对威震天的一句话“你就是御天敌的小跟班儿”,让威震天和御天敌自相残杀。不少观众疑惑:如此拉风并且智慧的霸天虎,怎么那么容易就被激将了?

  影片剧情相当狗血,比如变形金刚们随着美军去外国剿灭恐怖分子,四处作战,这段设置相当无厘头。另外,第一部里,变形金刚们还有自己的语言,在第三部,御天敌醒来后竟然立刻会说流利的英语。此外,有些剧情让人难以理解,从头到尾,擎天柱都表现得飘忽不定,有时候一巴掌就被拍倒了,有时候又有强大小宇宙,而且剧情最后擎天柱为了地球人的自由背叛自己的星球,杀掉自己的前任领导,实在是大义凛然到毫无人性。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