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小伙从脱轨车厢中死里逃生 目前等待手术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7-25 07:08:02

受伤的朱军躺在病床上。(杨绪忠 摄)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7月23日的D3115次列车,从宁波东站上车的旅客有160名,D301次列车则有101名。两车在温州发生追尾事故时,261名旅客中仍有103名在车上。据初步排查,其中坐在出事车厢中的旅客有22名。

  昨晚8时,记者经多方求证确认,这22名旅客中只有一名宁波籍旅客——家在江北区的朱军。事故中26岁的朱军盆骨骨折,被送往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抢救,目前伤势平稳。

  昨天晚上,记者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找到了躺在病榻上的朱军。今年26岁的朱军是江北孔浦人。据他讲述,前天傍晚,他为了看望远在福建的女朋友小吴,搭乘D3115次列车前往福州。

  “当时,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巨响,车厢似乎撞到了什么东西,所有乘客被重重地摔了出去。”虚弱的朱军躺在床上向记者回忆可怕的一幕。“紧接着,整节车厢被抛到半空,很快又重重地摔到了桥上。”

  朱军说,尽管遭到重创,但是自己头脑很清醒。“感觉大腿根部受伤了,一阵阵刺痛袭来。”此时的朱军还被其他乘客和一些行李挤压得动弹不得。

  “车厢里乱成一片,大家哭喊‘救命’。”朱军发现四周还有不少人受伤。随后,救护人员赶到,他被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朱军这才意识到自己随身带的两部手机找不到了。“向医生借了手机马上给家人报平安。”朱军说。

  朱军的女朋友小吴告诉记者,她是福建福鼎人。前不久,因为家里修房子,她就回老家了,前几天朱军说想去看她。“我在家里等着他的电话,迟迟没来,以为路上耽误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接到朱军的电话后,小吴昨天下午就赶到了温州。

  朱军说,昨天一早他的母亲就在亲戚的陪同下,从宁波驱车赶来看他。因为家里还有要紧的事,下午已经返甬。

  记者随后从朱军的主治医生那里了解到,朱军仅是盆骨骨折,已对其进行牵引治疗,目前暂无大碍,但后期还需要手术治疗。

  截至发稿时,记者经过多方查证,暂时没有发现宁波籍的其他人员伤亡的情况。在温州市设置的第23中学乘客家属接待点,记者也没有见到有宁波人前来查询亲人的受伤情况。

  另据温州市政府的相关信息,从宁波站上车的乘客,除少部分自行搭车回家外,大部分已被宁波相关部门派遣的大巴车接回宁波,目前,暂没有发现滞留在温州的乘客。

  记者昨晚从有关部门得到证实,朱军是目前已知唯一一名从宁波东站上车的受伤市民,但不排除还有从其他车站上车的宁波人。

  宁波日报温州电(记者杨绪忠包凌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