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消防2车11人连夜增援温州 已返回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25 07:12:16

  中国宁波网讯 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后,温州消防支队加上全省增援的力量,奋战在事故现场的消防官兵达到600多人。

  前天晚上,接到指令,宁波消防支队也连夜调派特勤消防2车11人跨区域增援。他们在前天晚上10时20分左右出发,昨天上午10时许返回驻地。昨天中午,宁波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现场通讯员朱钰锋向记者讲述了增援全过程:

  我们是23日晚上10点多接到命令的,带队的是特勤大队大队长厉锡军。

  我们的车上所带的全都是最先进的抢险救援器材,一般只有遇到重大突发事故才用的。如生命探测仪就配了雷达、音频、热成像和蛇眼等型号,破拆器材有一套最新荷兰进口的液压无齿锯,以及三套专门的高空救援设备等。

  车子到了台州至温州路段后,沿路不时有各种消防车、救护车和警车开过。下了温州西高速出口,路边停放的各种救援车辆已经连绵好几公里。

  昨天凌晨2时30分许,我们抵达离事故现场四五百米远的地方。远远望去,现场灯火通明,一片忙碌。由于中间隔着一段乡村小路及泥泞不堪的农田,大队长带着中队长助理王利和我3人先进去与前线指挥部取得联系,并展开现场勘察。

  由于当时现场救援已经告一段落,被困旅客已经基本疏散完毕,前线指挥部给我们的命令是原地待命。大约等了一个半小时,我们接到命令,说我们可以原路返回了。

  昨日凌晨4时30分,我们动身返回宁波。虽然有遗憾,奔波了一夜却没能真正参与救援,但现场所见所闻,还是让我们深受感动。听兄弟单位说,在消防救援力量到达前,当地很多群众就自发组织了救援。而许多先期到达的消防官兵,连续好几个小时奋斗在现场,尽最大努力保证救出每一位被困人员。

  宁波晚报记者 王霞开 通讯员 颜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