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2011“和丰奖”设计大赛启动 总奖金达1500万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7-25 17:46:5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7月25日讯(记者龚一鸣实习记者梅巳杪)今天下午, 2011年“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富邦大酒店举行。和去年举行的首届大赛相比,今年组委会设立近1500万的总奖金,较去年的600万翻了一番多。

  2011年“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宁波设计•设计宁波”为主题,进一步推进我市“产业设计化、设计产业化”,进一步突出“产业化•对接•长效”的品牌特征,共设“最佳创意作品奖”、“最佳对接示范项目奖”、“最佳设计产品奖”、“产业推进奖”四类奖项。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炳荣在发布会上表示,基于我市“制造强、设计弱”的现状,“和丰奖”的创立就是立足于本地,主打“产业化”,促进制造业发展,鼓励各大企业家、全国高校学生等积极参与其中,为工业设计献计献策。

  宁波市经委技术改造与进步处处长费小琛处长告诉记者,本届“和丰奖”较去年来说,在很多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改革和创新。“政府买设计”这样的形式为各大制造业降低成本,网上市场建设的推出又为设计和制造之间搭建了更好的沟通交易桥梁。

  同时,大赛还强调“对接”的思想,通过“发包对接会”,针对制造企业需求,组织有对接意向的若干家设计企业(机构),采用类似招投标的形式,结合“政府买设计”政策,促进需求企业快速选型、更多对接。今天在大赛启动现场就有5家制造企业与4家设计机构达成合作协议。

  据悉,大赛作品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10月10日,届时所有参赛作品将全部在“和丰奖”官方网站上公布,获奖作品还将有可能得到二次开发的机会。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