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高考生已被录取7028人 北大清华录取76名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26 07:00:4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高校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共有34080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我市文理科(不含艺术、体育类)上第一批分数线的考生有5947人,其中文科1161人,理科4786人。文科、理科第一批上线率分别为12.6%和24.3%。

  目前,浙江省普通高校第一批文理科录取已经结束。我市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累计已被录取7028人,其中文、理科第一批共录取5086人。

  据记者了解,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北大、清华在浙江的招生工作已经结束。今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在宁波一共录取了76名考生。其中北京大学录取46人,清华大学录取30人。

  近年来,香港高校越来越受宁波高分考生的喜爱。今年,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继续被列为第一批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的学校,通过考生填报志愿来录取考生。目前,香港中文大学已录取宁波考生6人,香港城市大学已录取宁波考生2人。

  相关新闻

  镇中42人考上北大清华

  据悉,镇海中学今年一共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42人,其中北京大学26人,清华大学16人,超过了清华北大今年在宁波的总录取数的半数。

  全国210名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生中,有182人最终被北大录取,镇海中学的4名推荐生全部被录取。

  另外,该校还有23名学生被复旦大学录取、12名学生被中国科技大学录取、88名学生被浙江大学录取。该校学生胡九匀和金宇博两名学生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录取,他们也是宁波今年仅有的两名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的学生。

  到目前为止,该校学生陈泠玄、胡瑜峰,分别被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基础班录取,后者获得58万港元全额奖学金。

  宁波晚报记者沈莉萍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