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两学生各获香港中文大学58万港元奖学金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26 07:26:18

  中国宁波网讯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今年累计录取宁波考生8人,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录取6人,香港城市大学录取2人。在录取的这8名学生中,慈溪中学的余璐彬和镇海中学的胡瑜峰两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到香港中文大学基础奖学金班,分别获得了香港中文大学高达58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据悉,今年有10多所香港高校面向内地招生,而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是参加浙江省高校文理科一批(提前批)录取的两所高校。

  慈溪中学的余璐彬同学,在高中三年中,多次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全国高中化学联合竞赛(浙江赛区)的竞争,并获得优异的成绩。今年高考,他获得理科696分的好成绩。

  “这几天,亲朋好友要么上门来道喜,要么是请客吃饭!”记者第一次联系上余璐彬的父母时,他们家刚巧来了很多亲戚,“听到孩子考得这么好,大家都很高兴,都来祝贺了!”

  余璐彬家住慈溪浒山镇,此前全家人已达成了共识,尽管非常看好香港中文大学,但如果没有获得58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那么,就忍痛放弃。因此,当余璐彬获悉自己获得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全额奖学金时,高兴得合不拢笑口。“终于能如愿以偿,到香港中文大学上学了!”余璐彬说。

  镇海中学的胡瑜峰同学今年高考理科成绩695分。记者采访他时,他说:“我在高二的时候,就有了明确的目标,一定要考香港中文大学,读经济管理类的专业。”因为镇海中学有一个“情系母校”的活动,以前考入香港中文大学的学长,曾来镇海中学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交流,胡瑜峰受到他们的影响,非常看好香港中文大学。

  说起自己今后的职业理想,胡瑜峰也有非常清晰的认识,他说:“我没有一定要留在香港发展的想法,但希望能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如果还有机会,也想到国外去继续深造。”

  东南商报记者毛信意 通讯员曾昊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