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温家宝:应当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并且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稿源: 新华网  | 2011-07-28 13:22:39

  新华社记者:温总理您好,我是新华社记者。“7 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后,社会公众对高铁技术安全、铁路调度、现场救援等高度关注,有一些疑问,群众迫切要求查明原因。请问目前事故进展如何,国务院对查明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查处相关责任人有什么进一步考虑?

  温家宝:这次事故发生以后,社会和群众对于事故的原因,对于事故的处置工作有很多质疑。我认为,我们应当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严肃对待并且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我现在先回答你刚才提到的事故调查如何处理工作。事故发生以后,国务院立即成立了事故调查组,这个组是个独立的组,它包括安监部门,也包括监察部门,还包括检察部门,这个小组将通过现场勘测、技术取样、科学分析、专家论证,得出一个实事求是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结论。并且,依照国家的法律法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事故调查工作已经开始,我们要求事故调查处理的全过程要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编辑:崔燕】